Monday, January 26, 2009

终于想通了...><

自从中华读完高二以后
我就一直在想
到底我要读什么呢?
这个问题纠缠了我很久
要读finance???business???
真的想不通...

我也一直问朋友
但也得不到我想要的东西
我不想打工
因为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每个月拿同样的薪水
和会有很大的压力
也会随时被开除
这叫生活吗?
这只是为了生存

我现在要读的不是什么热门的科系
而是修车学院
大部分人都会认为没用和肮脏
但我不这么认为
越冷门就越多出路
别人认为没出席
我就越有机会
我从小就吃这行饭大的
有很多人都看不起我们
但没关系
我不是要人看得起
是要过好一点的生活
自己当老板

现在很多人读完大学也没有工作
因为他们只会看风驶舵
看到那些热门的科系就去读
并没有奋斗的心态
虽然我的决定有点危险
但不尝试是不会成功的
而且我也不想读一些太过于死板的东西
因为会很乏味
也没有新鲜感

我对汽车也很感兴趣
哥哥和家人也很支持我
就算真的没办法找到吃也好
我的家人总会支持我
我还有哥哥和姐姐
他们也会帮我度过难关
而且我也有了一定的基础
和由我爷爷传下来的祖业
要开拓并不难
要是真的没办法
我也还可以回去读书
因为读修车的时间并不长
要是现在读了business,finance
我就是打工一族了
因为一读就是三到四年
要读回修车已经太迟了

我是家中最小的
所以我的机会也比较多
哥哥和姐姐都会赚钱了
爸爸妈妈的负担也少了
要是需要的话
我也可以到国外去读书

我的决定虽然很冒险
但富贵险中求
就如kyung一样
有自己做人的一套方法
很多东西都无法解释
很多东西都无法衡量
就只有自己最明白
路是自己选的
选了就要勇敢的走下去
不是说人家开了一条路
就要跟着走下去的

现在大学毕业的不多吗?
但也只是为了生存
每个月只拿几千块薪水
还要养车养家
工作压力又大
要是被开除
还要到处借钱
这种生活谁都不会过?
但现在我们有的是机会
可以不同于别人
差的只是时机和人和

一些父母认为孩子出国读书就一定赚到钱
但回到来还是领那几千块的薪水
赚二三十年也赚不回那笔出国费
真的是哭笑不得
有一些父母决定孩子要读什么就是什么
但我并没有
我的父母也会跟我商量
也让我自己决定要读什么
所以我可以赚钱的同时也可以向我的兴趣发展xD
我终于想通了
也很感谢哥哥对我讲的那番话
启发了我
因为一开始我有想过要读修车学院
但我觉得有点冒险
听了哥哥那番话后
我也能更放心的去追随我的理想~

要拼才会赢!!!

5 comments:

  1. 当你知道自己兴趣的时候,那就是你出发的最好时机。
    人生,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一定支持你!

    ReplyDelete
  2. 坚持
    走自己的路

    我们全部一定支持你

    ReplyDelete
  3. nice e finally u got a target,
    can start research jor.
    =D

    ReplyDelete
  4. mcb kid...
    thx u support me...xD
    thx all of u...=)
    hamyu...
    tis for 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