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思想的一大改变...xD

经过了几个月的辛苦工作后
发觉自己改变了很多
变得不爱跟别人争吵
因为在我工作时
总会跟别人接触和沟通
也见过各种各样的人
真的是什么人都有=.=

在工作时
我们总会遇到很多不同的事物和人
这也就是所谓的经验
是要慢慢累积回来的
我觉得经验远胜于从书上读回来的
书上学的都是死的
但当你工作时
你就会学到各种不同的东西
例如跟别人的沟通方式和认识到不同的新事物

我们要尽量去接纳别人的意见
因为这样我们才会学到东西
而不是只会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认为自己永远是对的
这样只会慢慢的被淘汰
我们要先细心聆听别人的想法
然后才发表自己的想法
这一来
我们就能互相交换我们的心得和经验

我变得不爱跟别人争吵
是因为每个人的观点都不同
不能去否定别人一定是错的
我们应该去接受
但如果别人是错
我们也可以纠正别人
因为只要有道理
别人还是会接受的

一件事其实有很多不同的观点
我们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观点
因为别人的观点能让我们学习到不同的东西
我们必须常跟别人沟通和认识多点朋友
因为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成功与否
就是靠这些~

1 comment:

  1. 长大了的感觉,我也明白很多东西只有在工作的时候才会接触到,
    因此我那半年也吸收了很多经验,我想我们都知道,
    一种米养百种人,
    有时候我不喜欢讲话,就是要听到人家的看法,
    因为很多时候,我把我的看法说出来,
    得到都是否定的答案,
    其实接纳人家的意见,也需要很大的修养以及勇气,
    希望我们都可以做到 =)

    ReplyDelete